選購技巧一:看材質

  藤藝家具的選購最好從其材質 出發:藤編家具優質藤,藤材以粗長、勻稱、沒有雜色;劣質藤:較細 ,韌性小,抗拉力低。你可以用力搓搓藤杆的表面,尤其是它 的節位部分是否有粗糙或凹凸不平的感覺。

  選購技巧二:選擇藤藝家具的訣 竅

  優質的藤藝系列家具是什麼樣 子的?首先,其藤杆要求粗細一致,色澤均勻;其次,家具的 整體顏色一致,粘合部位穩固;最後,觀察座墊的弧位與家具 弧位吻合程度高,布面料圖案拼接整齊,牙線圓滑挺直。

  一看,看家具表面的光澤是否均勻,是否有斑點、異色和蟲 蛀的痕跡。

  二搖,雙手抓住藤家具邊緣,輕輕搖一下,檢查框架的穩固 度。

  三模,觸摸家具表面,如果表面起皺紋,說明其是用幼嫩的 藤加工而成,韌性差,易折斷。

  藤家具的工藝可分為二類,一類 是純藤類家具的制作工藝;還有一類是藤木混合的藤類家具的 制作工藝。我們將著重為您介紹純藤類家具的制作工藝。藤制家具的制作工藝可 以分為八個環節,他們分別是:原料選擇、原料打磨、原料加 工、拋光、組裝、編織、半成品打磨、噴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藤編家具
    全站熱搜

    zing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