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十月懷胎,終於誕下寶寶,當上媽媽了,但台北月子中心隨之而來的肥胖問題也讓不少愛美的寶媽頭疼,十分羨慕身材依舊的辣媽。近幾年,許多寶媽在重視坐月子的同時,也越來越注意月子服務的產後恢復,希望能盡快恢復孕前狀態。

產後恢復應該遵守以下幾個原則

1、產後6~8周才能進行產後恢復。一個科學的月子時間至少應該是6-8周,來實現惡露排盡、傷口基本愈合等。

有的孕媽在分娩後,出於迅速恢復月子中心推薦昔日身材的願望,月子期還未過,就開始計劃減肥,結果不僅達不到快速恢復產後護理之家的效果,這會因為盲目減肥,給骨胳和關節帶來健康隱患,甚至會患上月子病。而產後的六個月是新媽媽恢復的黃金期,因為這段期間新媽媽的新陳代謝率高,精神狀態好,瘦身的效果也比較明顯。

2、遵守輕、柔、慢的原則。

· 避免劇烈運動。為了快速恢復,有些新媽媽采取不合理的運動計劃,大強度運動不僅容易月子中心造成身體疲勞,還可能影響子宮的康復,嚴重時還會使生產時的手術創面或外陰切口再次遭受損傷。

· 選擇輕、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並做到持之以恆,這樣有利於減重,更有效防止受傷。

· 動作要平穩緩慢。選擇平穩緩慢的運動,這樣孕媽容易適應堅持,促進體內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但也應注意不要太勞累,也不要過度用力,避免動過快,以免腰背酸痛。

3、合理搭配飲食。很多孕媽覺得月子餐清淡寡味,一出月子就不忌口了,其實產後的飲食搭配對於產後恢復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即使月子期結束,還是應該堅持清淡、營養均衡的飲食,這樣進行產後恢復才會事半功倍。

強調了以上3大原則,接下來為孕媽們介紹合適的產後恢復項目

1、滿月汗蒸。月子期間孕媽的抵抗力比較差,這時如果稍不注意,風寒濕邪便會乘機侵入體內,此時進行滿月汗蒸有以下效果:

· 祛風除濕、疏通風寒、溫通經絡等功效,預防月子病;

· 使內邪、寒毒從體內徹底排出體外,達到清潔腠理、舒展機體,促進人體氣血運行;

· 促進血液循環,活躍新陳代謝,使細胞的吞噬能力加強,將體內堆積的乳酸、尿素、氨等毒素排出。

2、盤骨恢復

· 促進打開的骨盆聚合,收胯翹臀; 改善產後O型腿、高低肩、長短腿;

· 閉合盆骨,支持內髒,改善小腹突出; 

· 改善盆底肌功能,預防漏尿。

3、盆底肌恢復

月子服務對產後42天的媽媽進行常規盆底肌訓練,從而大大減少盆腔髒器脫垂和尿失禁等盆底功能障礙的出現概率。同時,喚醒盆底的神經和肌肉,使陰道更好地恢復到產前緊縮狀態,進而提高夫妻生活質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推薦
    全站熱搜

    zing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