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漿模塑是一種立體造紙技術。它以廢紙為原料包裝材料,在模塑機上由特殊的模具塑造紙漿成型出一定形狀的紙制品。

  它具有四大優勢:原料為廢紙,包括板紙、廢紙箱紙、廢白邊紙等,來源廣泛;其制作過程由制漿、吸附成型、干燥定型等工序完成,對環境無害;可以回收再生利用;體積比發泡塑料小,可重疊,交通運輸方便。

  紙漿模塑植草磚,除作餐盒、餐具外,更多做工業緩衝包裝,包括蛋盒,蛋托,水果托,花盆,一次性醫用便盆等,目前發展十分迅速。

  紙漿模塑制品是近幾年迅猛的新型包裝材料,是木材的優良替代品。

  紙漿模塑制品采用:原料打漿——配料角紙——模壓成型——烘干——定型的制造工藝。由於在模壓成型後,工件上留有大量的水分(約55-60%),最終制品的含水率為12-14%,因此在工件的烘干過程中要脫去約占工件重量一般的水分,這部分水分全部要靠吸收熱量變成水蒸氣脫去。由於烘干過程發生了相變,能耗非常大,紙漿模塑制品加工成為高能耗產品。為此,對其烘干的能量轉換過程進行熱力分析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通過分析可對烘干設備的設計加工改進,提高L型護角能量的利用率,對降低紙漿模塑制品行業的生產成本具有很重要的指導意義。

  近年來隨著對國家農業,醫用產品,食品包裝,工業包裝內襯,建築材料的重視程度的提高,農業的發展也備受重視,所以走可持續發展的農業道路也是國家每年一號文件的要求。苗木花卉的育苗也是農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原來一直是用塑料盆或者黑色塑料膜等作為育苗的花盆,但是這類產品不能降解,如果不能及時清理出來就會造成土地的污染,所以人們也在尋找一種新的可替代的產品,而紙漿模塑源於自然的特點成為了最佳的替代品!

  紙漿模塑產品的發展和應用已經成為了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這類產品也將在社會各個領域的發展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憑借其社會性、經濟型、藝術性、無污染、工藝簡單等優勢,必將在保護自然環境、改善居住環境等方面發揮作用。同時作為商品,它具有非常廣闊的市場空間和發展前景,將為推動經濟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紙
    全站熱搜

    zing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