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畫冊也是企業用來宣傳形像和產品派報的重要手段。產品畫冊設計主要由產品品牌名稱、文案介紹、產品形像三個主要的產品信息通過藝術化的設計手法,根據特定的設計尺寸印刷裝訂而成的。

  一、產品畫冊設計的產品信息

  1、產品的品牌名稱

  品牌派報社是產品的識別標志,產品畫冊設計著重從產品本身的特點出發,成進設計分析出產品要表現的手法形式性質,采用恰當的表現版面形式。

  2、產品的文案介紹

  文案是剖析產品的鑰匙,產品畫冊設計是以介紹產品特性為主的目錄設計畫冊,在結合企業形像精神,通過企業文化和產品特點整體體現出來。產品畫冊設計還要注重產品的專業拍攝、圖片修飾處理。

  3、產品的形像

  產品自身的優劣決定著其生命的久暫,而其廣告宣傳的成敗則決定著人們在主觀上對它的信賴與否,因此,畫冊設計的創意之優劣便成夾報為關鍵。 畫冊設計的表現手法眾多,從創意構思上說,有直接表達法和間接表達法;從表達手段上說,有攝影寫實法也有繪畫抽像法。

  二、產品畫冊設計的尺寸

  畫冊的紙張尺寸叫做開度。因為紙張是以“整開、對開、四開、八開、三十二開”即紙張原度、原度的二分之一、四分之一、八分之一、三十二分之一這樣的對等分方式來表示大小的。產品畫冊設計通常采用16開(相當於A4)或32開(相當於A5),一般采用銅版紙印刷。

  三、產品畫冊設計的裝訂

  裝訂的定義是使印刷後的冊頁按先後順序連接,使其堅固、美觀、易於閱讀及保存。而裝訂也包括其他很多印刷後對印成品的加工工作,如燙金、切圓角、啤暗線、夾信封紙袋、打孔、訂孔等工作。負責制作的工作人員必須依其使用目的、內容、頁數、紙質及其重量、 大小、厚度等著手進行設計。

  裝訂可分“精裝”與“簡裝”兩種。簡裝即用騎馬釘裝訂。精裝分為硬面和軟面,都是先把內頁裁切好並予以訂裝,然後在外面再加上預先做好的硬封面或軟封面結合形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派報
    全站熱搜

    zing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