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筋混凝土結構、構件的靜止裂縫,且裂縫寬度在0。1~1。5鋼筋外露mm之間,裂縫修補方法首選選用注射法,裂縫修補材料采用AB樹脂類修補膠液。

  注射法施工工藝流程:裂縫處理(清理) → 粘貼注膠底座→ 封縫→ 配置灌注膠 → 注射裂縫修補膠。

  對於混凝土構件上的裂縫,用鋼絲刷等工具,清除裂縫表面的灰塵裂縫灌注、白灰、浮渣及松散層等污物;然後用壓縮空氣將裂縫內的灰塵吹出。

  粘貼注膠底座:對於有通縫的厚度大於120mm的樓板、牆,需兩面分別粘貼注膠底座。對於厚度小於120mm的樓板和牆,只需在一面粘貼底座。將底座底部周邊均勻塗抹一層封縫膠,注意不要將底座的膠孔堵住,將底座出膠孔對准裂縫,粘貼安裝,底座安裝間距200~300mm。

  封縫:封縫膠是一種與自動壓力灌漿器配套使用的裂縫表面封閉和粘底座膠,10min初凝,1h終凝即可進行灌漿。用小鏟刀將封縫膠刮抹到裂縫上,厚度1mm左右,寬度20~30mm,抹膠時應防止產生小孔和氣泡,要刮平整,保證封閉嚴密可靠。

  配膠: 按灌縫膠說明書提供的配比和所需用量提取A料和B料分別攪拌,以消除任何沉澱物,把A料和B料倒進混合容器,混合攪拌至顏色均勻,然後使用。一次配膠量不宜過多,以40~50min用完為宜。

  注射是施工關鍵工序之一,應確保注射膠液的質量:將配制好的裂縫修補膠裝入注射器,豎向裂縫按從下向上順序,水平裂縫按從一端向另一端順序,灌膠時從第一個底座開始注入,待第二個注膠底座流出膠後為止,然後用絲堵將第一個底座進膠嘴堵死,再從第二個注膠底座注入,如此順序進行。最後一個注膠底座為排氣用,可不注膠。待縫內漿液達到初凝而制震阻尼器不外流時,可拆下灌漿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筋外露
    全站熱搜

    zing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