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坐月子飲食原則‍

  1、產後頭三天不能吃月子中心油膩的東西,一定要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2、產婦一定要吃熱的蔬果,不能直接吃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食物。

  3、所有熱性的東西:紅棗桂圓、火腿、老母雞,等等。要在惡露干淨後再吃,否則惡露會一直不干淨。

  4、紅肉(豬,牛羊)白肉(雞鴨蝦)交替吃,紅肉補鐵,白肉主要是蛋白質,雞蛋一天最多2個。

  5、喝湯一定不要忘了吃裡面的肉,湯裡的營養最多25%,其余的都在肉裡。

  夏季坐月子遠離冷飲

  產後身體氣血虧虛,應多食用溫補食物,以利氣血恢復。如果產後進食了生冷或涼性食物,會不利於惡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還易導致月子餐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礙。而且生冷的食物,它是沒有經過高溫消毒的,可能帶有細菌,產婦進食後易患腸胃炎。

  夏季坐月子正確洗頭、洗澡

  專家說法:一般在產後3-7天便可在34~36℃的溫水中進行沐浴。傳統坐月子做月子一個月不洗澡不洗頭的做法,特別是在夏天,不但不衛生,還可能造成皮膚發炎,長痱子;不洗澡還會使會陰傷口感染。洗澡時用溫水,洗後要立即完全擦干,以免著涼。切記!!!剖腹產的媽媽,要兩周以後才能洗澡,要視傷口的恢復情況而定。

  小結:夏季坐月子其實很e月子中心asy,拒絕老一套,科學坐月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zing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